永远的王菲

一月 23, 2009 § 一条评论

王菲,是我开始进入青春期时;第一个,使我爱上歌手的艺人。
 
从她最知名的《容易受伤的女人》到《香奈儿》。。。。
她有特非一般的风格。从早期的作品到后期的作品,将会发现到,她的创作上,有不断的改变和创新。也有New Age的元素,声音是她的天赋。
首首的歌都让我如痴如醉,更爱她后期的作品。
(奸的好人说:听歌是催眠的手段之一)
噢,被催眠了??
据说她是第一位华人歌星,刊登在“TIMES”杂志的封面女郎。第二则是张惠妹。
 
小妹说以前听她的歌,不明白其内容。十年后,才明白词的所要表达。。。。
 
相信是喜欢她的人,本身的个性会有少许像她。或许会像歌词所形容里的她。也许个性不像她,所以想像她。也肯定会喜欢上林夕。
因为《你喜欢所以我喜欢》吧。
(林夕说他最好的,给了王菲)
 
很多人对她有负面的印象,她不再呼。
喜欢她的人就会喜欢她,不喜欢她的人她懒得理会。
除了她唱功了得,其余的都与普通人没两样。
好可惜,她现在已不再唱歌。
 
我从来不曾抗拒你的魅力,虽然你从来不曾对我着迷。。。。。《矜持》
 
你怎么样过,什么样的生活?是否难耐寂寞哦。。。。。《打错了》
 
我想找条出路,到底有没有出路,我信佛,这有没有帮助。。。。《出路》
 
留话、留话、请在哔一声之后哭泣。我不在这里。。。。《哔一声之后》
 
当时如果没有什么,当时如果拥有什么,又会怎样。。。。《当时的月亮 》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没什么执着,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百年孤寂》
 
我只爱陌生人。。。。。。。。。《只爱陌生人》
 
我把心给了你,身体给了他,情愿什么也不留下,再也没有什么牵挂。。。。《不留》
 
还有好多的。。。写不完。。。。太多。。。也记不起。。。。
有快乐的,多数是伤感。。。。
 
好吧,《或者》就是像那个奸的好人所说的被《催眠》了。
我也甘心选择永远《醒不来》。
《软弱》的人类,总是需要一些,来《麻醉》自己。
永远《沉醉》在她的声音里。
永远的王菲
 

§ One Response to 永远的王菲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永远的王菲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