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失落的一角

一月 17, 2009 § 发表评论

前几天狂The Curve里的Borders书局。
再次遇见那本‘失落的一角遇见大圆满’便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它。
我越来越爱看书,因此大多数的工资都下注买书去了。(放弃女性天生爱美的权利)
因为我相当的穷,所以在选书方面必须非常的挑,不能因为喜欢就买。
 
‘失落的一角遇见大圆满’的原名本来是叫‘失落的一角’。
作者是本土不知名的美国人Shel Silverstein。
他是个诗人、插图家、作曲家、还是个歌手。
他是30年代的人,在2000过世。
他的作品很多都很感人。
 
这本童话故事书,内容非常的简单,绘图是3岁小孩都会画的几何和图形(三角形/圆形)。
我把书借个别人看前,我会告诉他们:“我是画图的人,书里面的图那么简单我都会画,我何必花钱买一本没有挑战性的书。”
“我买的是它的那份感动。”
 
失落的一角(三角形)孤独的呆着
希望有人经过,把它带走。。。。。
有的合适,却动不了
有些能滚动(缺了一角的圆形),却不合适。。。。
有的连什么叫合适都不知道。
有的太脆弱。。。
有的缺了太多角。。。
有些太贪多。。。
有些从它身边经过,却没注意到它。。。。。
。。。。。
它试着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吸引力,却毫无用处。
。。。。
直到一天,来了个合适的。
它们一起滚啊滚,世界顿时多美好。
但是意外的,失落的一角的体形开始慢慢的长大,
越来越大。。。。
“我不知道你会长大。”
“我也不知道。”失落的一角说
“我要离开了,去寻找不会长大的一角。”
留下了失落的一角。
一天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
“你是谁?”失落的一角问。
“我是大圆满。”大圆满回答。
“我想你就是我一直等的那一个。”
“我身上没有一部分是合适你的。”大圆满说。
“好遗憾,我多么希望能和你一起滚动。”失落的一角说。
“也许你自己可以滚动。”大圆满说。
“我自己??”“我有菱有角,我的形状注定我动不了。”失落的一角说。
“你试过的吗?形状会改变的。不管如何我要走了。”大圆满说后便离开了。
失落的一角有独自一人。。。。
很长的时间。。。。
。。。。。。
一天,失落的一角开始站了起来。。。
有重重地倒下。
再站起来。。。前进。。。倒下。。。
不久,它的尖角开始磨掉。。。。
继续不停的向前。。。前进倒下。。。
渐渐的它的形状开始有了变化。。。
后来,它不再一蹦一蹦,自由滚动。。。。
它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它不在意。
一直向前。。。。。
 
只花不到3分钟就看完的书,意义却非常的深~~~深
这本书说是童书,我却认为那是给成人的童话。只有成人才能明白它。
就好像“小王子”那样,给成人的童话。
 
以前曾听过一个也是非常感人的故事。据说是这样的:
大树非常爱小男孩。
小男孩饿了大树喂他身上的苹果。
小男孩后来大了,要钱,大树让他摘下苹果让他卖。。。。。
男孩长大要结婚,大树让他砍下树干建屋子。
有一段好长的时间,男孩没有再探望大树。
大树想男孩。。。
一天来了个老人。
是当年的小男孩。
大树见了很开心,男孩来探访它了。。。
但又难过。。。
它对老人说:“我现在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了。”
老人说:“噢,我现在老了,看不见。不过脚没力,想坐一坐。”
大树听了非常高兴说:“你可以坐在我身上。。。。。” 
原来这个故事,和“失落的一角”是同个作者。
 
红心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遇见失落的一角 at 哑静随笔.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