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树的梦

十一月 22, 2008 § 发表评论

在还是个娃娃的时候,年轻的妈妈总在车衣服的同时,轻轻哼唱着这首歌。大概是工作中唯一的娱乐。

一直以来都不明白这首歌里的含意。但词中,有份神秘感的意境。。。。深深的被吸引。感觉似风、似画。

‘三毛’,她自杀的那一年,造成当时一阵震动。那时我还是个小孩,不懂她是谁,但对她的名字不感陌生。因为父母亲曾提过她的名字、也看过‘三毛流浪记’的漫画。

。。。。。。。。。。。。。。

现在,我终于懂了那首歌的意思了。(是突然觉悟)

歌词中的‘橄榄树’,代表着‘幸福’。(纳闷,为何是橄榄树,而不是木瓜树或其他的水果树。)

‘她已走了很远的路,忘了从哪来。。。她正寻找的幸福,是遥不可及。而她并没有放弃。。。。’

听说,她是很特别的人,非常执著于真善美,也漂泊了多个国家。我还没读过任何她的作品,不了解她。但非常喜爱这首歌‘橄榄树’,虽然我不是处于那年代的人。

她选择了解自己的生命,再继续寻找她梦里的橄榄树。。。。。原来这世界,没有一个角落,是她所找寻的。让我感到哀伤。

她仍然还在寻找,她梦中的橄榄树。因此,我也种下了‘橄榄树’的梦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橄榄树的梦 at 哑静随笔.

meta

